类库大魔王
类库大魔王 懒惰,傲慢,以及无耐心

解决了一些问题

  今天专心把几个比较严重的问题整了一下。
  首先是程序在退出的时候,全弹出出错消息框,我都不清楚这个问题是什么时候开始有的,无奈之下,把那些遗留在那里的,暂时没用上的,准备以后有机会用的代码绝大部分都删掉了,最后发现是由于文件系统实时监控引起的。
  我估计是因为一个驱动器一个线程来监视,最后程序退出时没有让线程自己返回,而是强制结束,可能就会有问题。于是我就在OnClose时向每个驱动器都创建个临时文件,这样ReadDirectoryChangeW就会返回,线程就有机会主动退出了。试了一下,有时候还是不正常,通过打印消息看到并不是每个线程都能正常退出。后来通过在线程中打断点试了试,发现好像其它线程还挂在EnterCriticalSection上了,就是说还没主动退出就被强制结束了。于是我通过减少临界区的执行时间,暂时解决了这个问题。我猜,也许在OnClose中每创建个临时文件后加入一点延时,也可以达到目的吧,不过仅仅是猜测罢了,呵呵。
  解决了这个崩溃的问题后,转向内存泄漏问题。本来一开始是只有一处36字节的泄漏,一直没找到原因。后来不知道加入了什么代码,有七八处不同大小的泄漏,这让人看了觉得很不爽。通过在程序开始处加入_CrtSetBreakAlloc语句,可以让程序在启动时如果分配了指定序号的内存块时自动断下。马上发现有一处是因为一个singleton没有在退出时主动delete,加上就行。后来,又发现其他几处是因为UDP服务器端的问题,该模块基于asio写成,调试器自动在io_service相关的代码处断下了,看了看代码,我估计是退出时服务器没有释放必要的资源引起的,确实,当时因为不熟悉asio,也不熟悉socket,所以都是胡乱拼凑的代码。再看了一下asio自带的那些例子代码,在退出时主动关闭socket,内存泄漏果然都消失了。
  只是最后还是剩下那一直以来的36字节泄漏,调到晚上还是没找到原因。尝试用Windbg,还是没解决,不过我确实也不会用Windbg,郁闷!

感觉本文不错,不妨小额鼓励我一下!
支付宝扫一扫

支付宝扫一扫

微信扫一扫

微信扫一扫

如果你看不到评论框,说明Disqus被墙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