类库大魔王
类库大魔王 懒惰,傲慢,以及无耐心

感觉到有点压力了

  今天上午,一个同事打电话,问些关于某个名义上由我维护的工具的事情。问题的缘由是,该工具现在使用的时候有些不正常,于是我就推脱说现在忙于另外一个项目。最后她就生气了,其实我心里也不爽。下午的时候去看了看现象,其实我觉得不一定是工具有问题,可能工具使用的机制就是有问题的,如果是机制有问题的话,就一时半会儿也不好解决了。这个工具说原理,其实并不复杂,无非是个函数hook,只不过同我们平常接触到的不一样,它是针对运行在单板上的软件的,单板运行VxWorks操作系统,使用PPC的CPU,用Tornado(其实是GCC 2.9x)编译,应用的典型场景是,在运行Windows系统的PC机上写好代码用Tornado编译一把,然后用这个工具把编译好的东东上载到单板上,并通过用户操作给指定的函数hook一下。有了hook,当然是有unhook操作,问题是有些情况下,unhook不成功!据了解,出问题的情况是分hook什么函数而定的,有的函数hook了就很容易直接宕掉,我粗略估计了一下,这些函数很可能是因为被调用得太过频繁,有些操作来不及做,就阻塞了,比如要把消息发回给PC上的显示终端,于是很可能就宕掉,但这也只是我的猜测。
  另一方面,现在手头的这个项目,渐渐时间少起来了,我要争取本月底前拿出一个基本可用的但可以很不完善的原型出来,至少可以让那些头头们不要总在那里烦人。不过真的动手的时候才发现,其实有不少问题是很花时间的,当时的构思是不够仔细的,不够推敲的。
  有点烦啊!
  afei打电话来说下周就要出去了,估计走之前也没时间再出来了。

感觉本文不错,不妨小额鼓励我一下!
支付宝扫一扫

支付宝扫一扫

微信扫一扫

微信扫一扫

如果你看不到评论框,说明Disqus被墙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