类库大魔王
类库大魔王 懒惰,傲慢,以及无耐心

之后一段时间要做的事情

  编辑器重构昨天就基本已经完成,今天好像没做什么事,就是讨论了一天各种事务。其实对于编辑器,我还是有很多想法的,看到SciTEnotepad++的表现,还有UltraEdit,就想把它们有的,都做进来,前两者就是Scintilla控件的最好功能展现。尤其是下午看了一下8月份的《程序员》杂志,刚好有个专题介绍现在流行的几个RoR用IDE,心更痒了,想把所有好的东西全加上去。至少,能用脚本进行扩展是我特别想要的,我甚至想做个DLL做个适配层,工具可以动态地加载该DLL,该DLL可以接受各种外挂的脚本解释器,这样没有这个DLL工具还是能正常工作,除了脚本扩展。另外一个想法是,好像Greta这个库有点点问题,也不知道是不是代码写得有问题,所以我又想,能不能做个正则表达式库的适配层,这样也可以挂接不同的正则表达式库了,比如除了Grata外还有用于C/C++系的boost::regex、ATL::Regex、PCRE等等,这样就像UltraEdit一样了,用户可以选择自己习惯的那种。
  现在最大的问题是,语法解析,我要做一个动态提示功能,这需要随时知道一个变量的类型,而这对于Ruby这么动态的语言来说,真是太难了。SUNNetbeans专门开了个代号为Schliemann的Generic Language Support Framework项目,它可以动态地通过由用户自行添加正则表达式和语法规则(现在流行用巴科斯范式吗?不清楚),来动态地增加对新语言的词法解析和语法解析,这比Scintilla现在的做法要更灵活,不需要编译器,有个文本编辑器写规则就行了。我当然做不了这么好,所以现在只能依赖SciLexer.dll或者另寻出路,看了一下ctags,好像对Ruby的支持不如对C/C++的好,它解析不出变量的最初定义的地方,难道自己写一个简单的够用的,因为目前面向的用户应该绝大多数情况下只会用到Ruby语言中很小一个子集的特性。
  早上去讨论了一下另一个任务的需求,果然我最开始的想法是正确的,看来老大的理解能力或者是个人喜好影响了他的判断力啊!今天讨论了一下,老大出来就有点惊奇地说,看来要做一个像电驴一样的东西了。呵呵,其实我当初最早看到这个很原始,未经过整理的需求时,就已经断定会是这样的结果,只是当时老大一心想用Sharepoint,我也不好多说,还似模似样地给他用SharePoint Service3.0建了站来看看,当时转项目部1个月,全在看这个资料了,呼呼,浪费好多时间。
  现在就要来网络通信了,一个支持P2P的东东,可以做的事情真是太多了,呵呵。一个集中式服务器只提供索引及账号管理功能,其它的都在客户端完成。我有点想试一下Google桌面搜索的那种界面,在本地建一个http服务器,然后用IE跟用户交互。不过生成HTML页面有没有现成的办法呢,还有HTML的表现力是强,但如果要让用户输入很多零散的信息,这样也很难处理哦。至于http服务器,记得boost的开发邮件列表里有提到过一个基于asio的项目,一时找不到URL了,可能可以用一下。先分解一下设计需求吧,反正有一个季度时间来做,这个东西有点感兴趣哦!

感觉本文不错,不妨小额鼓励我一下!
支付宝扫一扫

支付宝扫一扫

微信扫一扫

微信扫一扫

如果你看不到评论框,说明Disqus被墙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