类库大魔王
类库大魔王 懒惰,傲慢,以及无耐心

Windows开发不上msdn不行啊

  今天用WTL写一个输入法的辅助工具,到了后来,又发现Release模式下链接不了了,看来不是个别现象了,最后排查到,到了C++标准库,就会有问题,报符号定义冲突的错误。这次忍不住了,上google搜了一下,发现msdn论坛上一个帖子说,只要在设置工程属性的地方,把链接ATL为最小化CRT改成no就解决了,试了下,果然ok了。亏我当时还郁闷了一天就放弃了,看来在Windows下开发不上msdn不行啊,尤其是用VC了,就更应该上msdn的论坛了,难得有英文的这种Web形式的技术论坛,呵呵,都已经有点思维惯性了,以为老外只喜欢maillist或newsgroup的。
  用WTL写了两个小程序后(都还没写完),觉得WTL真的不错,不过编译速度感觉有点慢了,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些天只是用来编译C程序,对速度的感觉已经被影响。但是生成的文件小巧啊,我到现在还没弄明白,到底什么时候,会链接进来那个msvc**71.dll之类名字的文件进来,反正这两个程序里都没链接进来,也许是因为太简单吧。
  WTL形式上有点像MFC,一个窗口会有View类,一个对话框会有对话框类,然后有消息映射宏,宏里写上了对应的消息名字和消息处理函数名,再在处理函数里填上相应代码就行了。不过实质上,我也知道是极大不同的。

感觉本文不错,不妨小额鼓励我一下!
支付宝扫一扫

支付宝扫一扫

微信扫一扫

微信扫一扫

如果你看不到评论框,说明Disqus被墙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