类库大魔王
类库大魔王 懒惰,傲慢,以及无耐心

Inno Setup挺好用的

  Inno Setup真的挺容易用的,小巧轻便,又免费。本来还专门整了个安装输入法的程序,把ime文件复制到系统目录下,再写一下注册表,调用一个API,最后把所有文件用WinRAR打包成自解压文件。其实这样的方案也不是不行,只是觉得自解压的界面丑了点,看起来更业余了点。于是抽空用Inno Setup整了个,ISTool才是其中的大功臣,把本来全部要用代码完成的功能分解到各个GUI窗口中进行设置。它可以完成复制文件,操作注册表,调用简单API等功能,实在太方便了。现在我这个安装程序还可以自动寻找上一次的安装路径,可以根据用户选择写入不同的内容到注册表中,用户体验应该说还是不错的,哈哈。
  生成的安装程序在系统菜单上显示的“关于”选项,会弹出一个版权信息消息框,如果要改这个消息,应该改setup.e32文件中对应的信息。我开始用UltraEdit来改,但改了总是出错,于是把源代码弄来自己编译一个setup.e32,不过有一个问题是,我自己编译的体积要大好多,不知道哪里的问题,而且界面显示上有一点点问题。另外,安装程序文件查看版本的时候,在“备注”一项里,也会有固定的标识,也是可以用改资源的方法处理的,如果有代码的话,先修改一个SetupLdrVersion.rc文件,再编译成res,最后编译一把SetupLdr.e32就行了。在编译Setup.e32时,会要求有RemObjects的Pascal Script控件,下一个装上就行了。最后还有一点是,它居然不能用Delphi7来编译,看代码中的注意说,用小于7的版本,或者9都可以,9应该是2005吧,反正我在2007下面是编译过了的。

感觉本文不错,不妨小额鼓励我一下!
支付宝扫一扫

支付宝扫一扫

微信扫一扫

微信扫一扫

如果你看不到评论框,说明Disqus被墙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