类库大魔王
类库大魔王 懒惰,傲慢,以及无耐心

居然会为工作忙

  这两天在公司里,真是忙得有点昏啊,连邮件都经常是过好久才看一下回一下。其实静下来想想,也不是很忙吧,只不过是我自己偷懒闲惯了,这样有点事情做就不爽了。今天下午的时候还在想,今晚要加班了,不加班完成不了了,结果到下班时间,又决定不加了,还是回家算了。分给我的任务其实真的很少,代码量和难度都应该算是最低的。就是以前没这样被逼着干过,所以突然有点适应不了,甚至差点儿睡觉的时候都在想那里应该怎么写,真是郁闷啊,被逼到这份儿上。不过现在已经完成得差不多了,核心功能基本实现了,明天去把那些扫尾工作处理了,18号应该能顺利交付吧!完成了这个,应该就要投入到那个单板软件开发,和SharePoint架设上去了。都是没经验的,正好学一下,这两样东西也是两个截然不同的方面的东西。现在做的是Windows桌面应用开发,用MFC,说起来MFC并不是以前想像中那么不好用,呵呵,也许是因为前段时间直接用API写Demo写得快吐血了吧,又画TreeView又画分隔条,还要实现TreeView之间的拖拽,唉,当时没问清楚,做了很多无用功啊,早知道就应该把精力重点放在核心接口设计上。之后的单板软件开发让我既兴奋又紧张,这样的嵌入式软件开发参与一下,才不枉来公司一次啊!SharePoint倒不是很期待,好像目前的需求要实现的话,基本只是填几个框,鼠标点几下就好了。
  今天看了别人的blog,才明白过来,不要用代码量来衡量一个人的水平。代码量过少,固然很可能实践经验不够,但当达到一定量后,之后就是瓶颈期了,很可能3w代码量经验的人,水平跟30w代码量经验的人差不多呢!代码写得精炼、优美才是作为一个编码人员应该追求的。

感觉本文不错,不妨小额鼓励我一下!
支付宝扫一扫

支付宝扫一扫

微信扫一扫

微信扫一扫

如果你看不到评论框,说明Disqus被墙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