类库大魔王
类库大魔王 懒惰,傲慢,以及无耐心

写了个简单的日志类

  基本可以满足自己使用的功能上的需求,即使发现哪里不能满足了,也可以马上自己改。不过实现得真是很难看很丑陋啊,是拿不出去见人的!而且在写这个类的时候,暴露了我的一大能力缺失,我对标准库和Boost一点都不了解,一些常用的组件应该怎么用我都不知道,全靠看帮助翻手册才勉强搞定。
  这个类开始是在VC2005下写的,然后拿到BCB2006下试了下,发现BCB连Boost::function库都不能好好地支持啊?真是受不了,而我写这个类时,有一部分功能是依赖于Boost的,比如支持回调,所以如果没有Boost,这部分功能就不能支持喽,当然其它的功能还是可以用的。目前可以将消息写到控件台、OutputDebugString(也就是调试器)、文件、系统日志。其实当时有个想法是,Windows下可以写到系统日志里,Unix-like的系统下应该用Syslog,不过这个就暂时不管了,哈哈!除了可以写消息外,还可以定制消息输出的内容格式,其实是不同内容在同一行中出现的顺序,呵呵。当然,如果编译器能支持Boost,就可以用回调,可以用全局函数,或仿函数(目前还不能支持类成员函数),就可以完全定制输出消息的格式了!
  除了依赖的Boost库外,全部的代码只有一个头文件,而且其它的依赖都是标准库或系统支持的库,方便啊!

感觉本文不错,不妨小额鼓励我一下!
支付宝扫一扫

支付宝扫一扫

微信扫一扫

微信扫一扫

如果你看不到评论框,说明Disqus被墙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