类库大魔王
类库大魔王 懒惰,傲慢,以及无耐心

Ebookshelf W.I.P #11

  除了界面不好看之外,功能倒是绝大部分都完成了。先是把virtual listview多选不准确的问题解决了,用了一种很土的方法,遍历每一个记录,看是否被选中。把指定文件的打开方式部分也稍微修改了一下,先主动创建进程,如果不成功,再用ShellExecute指定程序打开或用ShellExecute让Windows来决定用什么打开。还在状态栏里加了个进度条,在导出列表的时候,如果记录比较多,就可能会花比较长的时候,如果中间没有什么提示还真会让人误解,所以这时候用进度条就最合适了。顺便发现了几个小错误。另外还可能会有问题的地方是,在TreeView中填入的文字,在用SQL语句写入Access时,可能会有单引号的问题。这也是个挺让我觉得奇怪的事情,为什么SQL语句中不能用单引号,写两个单引号就没有不会报错了,但写入的就是两个单引号了,这样读出来的时候还要自己在处理一遍,把两个单引号的地方改成一个单引号显示出来。
  其余的顶多是加个Shell右键菜单项吧,这个也可考虑用比较简单的方法实现,给*.*类型的文件加个项,打开的时候因为会把路径传进来,所以就可以处理了。
  另外就是,做个像CyberArticle样子能收集网页上文字的程序,本来这个功能想做在Ebookshelf里的,不过感觉两个东西的功能差别还是比较大的,合在一起感觉比较怪。所以还是单独拿出来好了,关键点是要能至少支持IE6/7和Firefox 1.5/2.0。

感觉本文不错,不妨小额鼓励我一下!
支付宝扫一扫

支付宝扫一扫

微信扫一扫

微信扫一扫

如果你看不到评论框,说明Disqus被墙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