类库大魔王
类库大魔王 懒惰,傲慢,以及无耐心

我的方块W.I.P #12

  在好几天前对MSDN的一番研读后,终于把PropertySheet显示出来了,其实真的很容易,很简单,至少比想像中的简单多了。唉,用惯了VCL,再来用SDK,实在觉得吃力。要是以前,随便拖个Form,放个TPageControl,早就完事了。现在,里面的4页Dialog一个个描就不说了,在BCB里也是需要的,然后要写Dialog的消息处理函数,一个个标准的回调过程, VCL里就只需要对自己感兴趣的事件重写处理函数就行了。然后是注册表操作,VCL里的TRegistry也是多方便,多健壮的。自己写一个类似的封装吧,不但花了不少时间,还没有TRegistry好用,昏倒,不过现在勉强能满足当前的需要了。
  之后要做的,要把各个Dialog消息处理函数填完,然后是LuaSuck。这几天也读了好几遍《Programming In Lua》,还有它的Reference Manual,对Lua的了解又进了一步。Lua为了屏蔽数据类型的差异以及编码风格的统一,*所有*的与C/C++交互的数据都是通过一个virtual stack来完成的。一定要记住这一点,所有的操作都是针对那个virtual stack来的。LuaSuck的目标和TclSuck类似,①可以使C++程序与Lua程序里的变量互通,②可以在C++程序里自由调用Lua的函数过程,③可能方便地用C++函数来扩展Lua。虽然SWIG应该能很好地完成①和③,但在上次写TclSuck的过程中,我深刻地体会到库的编写的乐趣,远远大于库的使用的乐趣(晕死,真的像Andrei Alexandrescu说的那样了)。

感觉本文不错,不妨小额鼓励我一下!
支付宝扫一扫

支付宝扫一扫

微信扫一扫

微信扫一扫

如果你看不到评论框,说明Disqus被墙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