类库大魔王
类库大魔王 懒惰,傲慢,以及无耐心

打方块去了

  和江江她们打方块去了,呵呵,速度也没啥提高,一直在1.2x,有点气愤,为什么我就练不快呢!
  白天在公司,看了好久的《Programming In Lua》,还遇到一个C++ new的没见过的用法,去公司内部的支撑论坛问了下,好菜啊,没看过《C++ Primer》就这样水啊!我大概是从大学里开始养成的坏习惯吧,静不下心来仔细看书,总希望有个速成式的学习快餐,可以随便翻一下就能学会一些东西。大部分时候,都是看一下目录、前言、序就当是看过一本书了,到时候知道去哪里查阅就行了。
  在看LuaTinker的代码的时候,还学到一招,创建匿名的对象,并直接调用返回值为该类对象引用的成员函数。有趣,这种匿名对象的生命周期好像只在当前代码行内有效。
  又看了一点点LuaBind的代码,原来以前在Boost.Python的examples里看到的那种奇怪的语法,只是重载了操作符operator,和operator[],呵呵。从云风的书上看到,如果不是忙于各种各样的日常事务,大多数的程序员一定会迷上博大精深的C++。说得一点都没错啊,现在看来C++ template的运用,对我来说就是一个很大的诱惑。
  要看懂LuaTinker的代码,还是很依赖于对Lua的深入掌握,尤其是Lua提供的C API,如何让Lua脚本能调用C++里的类方法,这样的技术是LuaTinker提供的重要功能。Lua与C之间通过一个virtual stack来实现通信,所以virtual stack的操作很迷惑人了。看来还是得再多看几遍PIL,再试着自己写些代码。另外,云风的书里也有提到过怎么进行这样的封装,不过我更倾向于LuaTinker这样的方案,因为目前我是彻底被C++ template技术迷倒了!

感觉本文不错,不妨小额鼓励我一下!
支付宝扫一扫

支付宝扫一扫

微信扫一扫

微信扫一扫

如果你看不到评论框,说明Disqus被墙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