类库大魔王
类库大魔王 懒惰,傲慢,以及无耐心

我的方块W.I.P #4

  很奇怪,单独编译了7zDec.exe的时候,就好好的,只要是用VC7.1或VC8编译,都是可以好好地运行列表、测试和解压的,但是集成到我的方块里的时候,就出问题了,早早地便退出说OpenArchive出错了,幸亏有源代码,幸亏前些天刚刚学会在IDE里用debugger调试,经过N分钟的单步跟踪调试,发现最后到一处调用Windows的ReadFile时,总是会返回读取了0字节,这是出错的最终源头!经过几秒钟的思考,决定不用ReadFile这个API,因为源代码中通过预定义宏,来决定在Win32平台上使用依赖平台的文件操作API,而其它平台下都使用C的库函数,马上在前面把那个宏定义取消掉,果然编译通过了并正常运行解压了!加了些函数,可以把用7z格式打包好的skin文件解压到Temp目录下面,哈哈,安逸!不过很怪的是,我把画缓冲的代码注释掉了,但它还是大模大样把图都画出来了,为什么啊,撞鬼了!先不管它了,至少暂时这样可以用了,就先放着吧。
  我把Lua的源代码都放进来一起编译,到luaopen_io的地方还是会崩溃,跟踪了一下是到一个sethvalue的地方,不明白为什么会这样,Lua的代码我没看懂,所以暂时只能把luaopen_io这句注释掉来拖延一下时间。好不容易从LuaTinker的官方网站上down到了0.2a版的源代码和二进制文件包,韩文还真一点点都看不懂哦!以前看到过Boost.Python的使用代码片段,发现这样的使用方式还真是独树一帜,之后大概就出现了为各种脚本语言提供粘合剂功能的库,都是使用的这种风格的,至少现在看到Lua就有Luabind和LuaTinker了,LuaTinker是个轻量级的封装,可以学习一下它的封装方法。
  用SDK写程序,还是很有成就感di,嘿嘿,就是开发效率太低了。

感觉本文不错,不妨小额鼓励我一下!
支付宝扫一扫

支付宝扫一扫

微信扫一扫

微信扫一扫

如果你看不到评论框,说明Disqus被墙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