类库大魔王
类库大魔王 懒惰,傲慢,以及无耐心

LLYF SocketCapture W.I.P

  今天听到一个同事说,他觉得电视的《红楼梦》比书要好看,然后被我们几个周围的人一起狠狠嘲笑了一把。晚上2点多睡觉,早上8点不到就起床,身体还真有点吃不消,白天的时候就觉得又累又困。zzz终于也辞职了,他的动作还真快,比起我那个同事来快多了,他今天就没去公司了,因为昨天下午6点开始,他的所有权限都已经没有了。我那个总是一起吃中饭,讨论一些编程问题的同事,应该也是再也用去公司了,今天另外一个同事买了一些零食,就说是他剩下的一点钱买的。人员流动就是这么快,倒是我,还暂时只能窝在这个地方,我没那么洒脱,没那么大胆,得找好后路了才敢动。
  大概想了一下SocketCapture,在WinSock监视部分要把API的名字单独列出来,至于进程名,可以在宿主程序中通过PID计算得到,而且为了能获得比较快速的响应,我在想,是不是应该把计算得到的进程名保存起来,下次得到PID就直接查表了。还有一点要记住的是,在工作线程里操作ListView时,记得要用临界区包起来。另外有一点要考虑的是,ListView的显示性能问题,是不是应该改成Virtual ListView呢,看到LLYF DebugCapture的速度,真是太慢了,当时不知道是怎么想的,居然没考虑到?倒是LLYF Spy中的那部分功能是用Virtual ListView来实现的,响应速度还算可以了,15K条记录大概要全部删除的话,不到1s就可以了,添加记录倒不知道需求有多快。做完这些,还剩下过滤功能,数据显示功能这两大块。之后,再考虑其它的周边需求小特性。不过最近我总是在为界面的事儿郁闷,总感觉为什么我用BCB画出来的界面看起来非常业余呢!
  我现在都还像个学生一样,总想学点自己感兴趣的东西,而且还很多。今天在公司里就看了很久的编译原理的东西,想着怎么做一个所谓的“按键语”的解释器。另外要学的是,基础算法,这方面我最薄弱了,因为一直以来数学都学得不好。看了一本写棋类游戏的书,就对那些算法感兴趣了,可以写个象棋和五子棋的程序,集打谱、人机对弈、联机对弈功能。还有音频开发和简单的图像处理算法,因为打算要写一个音频播放器,要给那CaptureHelper加上简单的图像处理功能,要写模拟器。甚至有点想写一个像QQ火拼俄罗斯的东东,但是要有加速功能,更强的娱乐性(用coolkuai上的人的话说),我是真的疯了,我确定,一个人有这么多精力吗?我似乎全是兴趣驱动的,而且目的除了希望能获得经济利益,还为了多学点知识,hoho~~~

感觉本文不错,不妨小额鼓励我一下!
支付宝扫一扫

支付宝扫一扫

微信扫一扫

微信扫一扫

如果你看不到评论框,说明Disqus被墙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