类库大魔王
类库大魔王 懒惰,傲慢,以及无耐心

LLYF ProcessHelper W.I.P.

在VCKBASE 上看到一段代码,觉得好玩,打开VC2005 试了试,得出一大堆数据来,高兴死了。于是想增强一下ProcessHelper,把代码从VSS 里Check out,打开BDS2006来,整了一会,发现有一部分代码总是工作不正常,而同样的代码在VC2005 里面却工作得好好的,这是怎么回事!不禁又要抱怨一番,总感觉除了VCL,Borland 的C++ 编译器套件不如Microsoft 的好用(其实是我自己的问题啦)!稍微仔细地观察一下问题现象,发现似乎是结构体里面引用成员变量时错位了。我马上想到,是不是字节对齐的缘故。然后加上调试语句,看这个结构体的大小,果然在BDS2006里是 56bytes,而VC2005里是64bytes,差了整整8个字节,还以为是编译选项没选好,就在这个结构体声明的地方加了强制8字节对齐。试了试,还是老问题。于是索性在使用这个结构体的地方,把各个成员的起始地址都打印出来看,好像两边都一样。后来,想想用sizeof看看里面各个成员变量占用多少空间,发现BDS2006里最后两个成员,都只占用1byte,而VC2005里都占用4bytes!看到这两个变量的类型,都是枚举类型,突然想起C++ Builder里有个编译选项可以设置是否把枚举类型当作整型来处理,找了一会,勾上这个再编译,运行,果然好了!

最近在用ProcessHelper的时候,它总是弹出访问违例的异常消息框来,我把所有的大的处理函数都套上try…catch,也不见效,后来在 BDS2006的调试器中运行时发现,是在一个给Virtual ListView 添加内容的函数中抛出的异常,在这个函数中,使用了STL 中的vector,把vector里的内容依次取出,添加到ListView 中显示出来,也不知道是操作vector 时有问题了还是过多地添加ListItem 时有问题了,尝试把后面几个子项屏幕掉,还是会有问题。后来一想,太傻了,直接给这几句套上try…catch不就行了!

其实很多时候,都是使用者自己的问题啊!Just take a screen snap!

LLYF ProcessHelper Screenshot

感觉本文不错,不妨小额鼓励我一下!
支付宝扫一扫

支付宝扫一扫

微信扫一扫

微信扫一扫

如果你看不到评论框,说明Disqus被墙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