类库大魔王
类库大魔王 懒惰,傲慢,以及无耐心

MspEmu W.I.P.

原来在getglobal 函数名前,loadfile 后,要先pcall 一次,0参数的,然后就可以正常地调用脚本中的函数了。这点白天就想到了,晚上回到家,看到mail list 上也有人说了。

现在对于Lua要实现的嵌入需求,所有的技术点都已经掌握了。现在的做法是让脚本中定义带一个参数的名为main 的函数,host application 会把原始数据做为参数传进去,再调用这个函数,并且会再提供几个接口操作显示用的ListView。剩下的就是把这些用于操作 ListView 的函数补充完整。有一点感触是,资料还是少了点,另外就是看了最经典的两部相关的参考,Lua Reference 和Programming In Lua,对于嵌入C的部分,都只是单方面地介绍了C 的API,却没有提到这种情况下Lua 脚本应该怎么写。去网上搜了一下,几乎都是这个毛病。另外还有一点是,这里带的例子是用C提供扩展,用一个static 的全局函数,然后网上绝大多数的相关文章都是一样的,却没有提到如何用C++来提供封装(还是有一个gameres 上的blog 提到了)。

关于嵌入Tcl部分,可以调用到host application 中的函数了,但还没看怎么传递一片数据给脚本,也还没看到怎么调用脚本中的一个函数。主要是Lua中是这么处理的,就想在Tcl 和Python 支持中也这么处理,host application 和脚本约定好,会调用一个固定名字的脚本中的函数,并传递一些数据进去,host application 还会提供足够用于操作ListView 的接口。

看了一些Boost::Python库的使用例程,这个封装太牛了!不过网上也看到过类似这个的对Tcl 的封装,但是对于我这个小程序,根本没必要提供这么全面的交互能力,所以也不想再额外加个dll了,就自己手动加些代码了。

感觉本文不错,不妨小额鼓励我一下!
支付宝扫一扫

支付宝扫一扫

微信扫一扫

微信扫一扫

如果你看不到评论框,说明Disqus被墙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