类库大魔王
类库大魔王 懒惰,傲慢,以及无耐心

NES学习进度

看了一会儿NES的 相关资料,都是硬件相关的,一般也就是硬件资料是需要了解的,包括经典的Marat Fayzullin 的NES.doc,看得头昏脑胀。果然,发现自己不是个能静下心来搞研究的人,哈哈,afei 还说过如果我想成为技术高手,就应该如何如何的,嘿嘿,我怎么会试图希望自己成为一下技术高手呢,我只是单纯地期望能解决眼前那堆琐碎的事情而已,呵呵。直到最近,才领悟了自己学习编程的真谛,写程序是一种手段,一种能提供自己偷懒机会的手段。

NES 说简单不简单,说复杂也不是很复杂,只是偶尔感叹,那个时代的游戏程序设计师,需要在那么低的机能上,那么小存储空间里做出那么耐玩的游戏,陪伴着一代人过完了幸福快乐的童年,真是让人钦佩啊!

大概看了那些文档后,粗略地估计,如果要从头做一个Emulator,单从编码上讲,也不是很难,只要能静下心来,这点是我最大的弊病,我总是喜欢把一件事开个头,然后丢下去玩其它东西去了。剩下的,就是还需要一些资料。记得在哪看到过一句话,那些coders 不是为了比试谁的编码能力有多高,而是为了比拼谁的资料收集能力更强。哈哈,在google 上翻了一阵,都还是那几篇文档,看来我在这方面也是很低能的吧,想当年的满舟就是这样出名的吧。

感觉本文不错,不妨小额鼓励我一下!
支付宝扫一扫

支付宝扫一扫

微信扫一扫

微信扫一扫

如果你看不到评论框,说明Disqus被墙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