类库大魔王
类库大魔王 懒惰,傲慢,以及无耐心

MspEmu W.I.P.

看起来对应用程序与Tcl/Lua/Python 脚本语言之间的链接没多少问题了。至少到现在为止,给MspEmu 加上了最简单的链接嵌入,运行时从进程的模块列表中可以看到,三个dll 都赫然入目。每一种交互都需要一个初始化和清理扫尾工作,这个似乎都是约定俗成的。稍微抱怨一下,这方面的资料还真是少,google 了一番也没找到多少有用的信息,还是因为我的信息收集能力太弱了。

另外添加了查找脚本文件的功能,其它是从LLYFSpy 的插件支持功能那边copy 过来稍微改了一下,但是还想做一个插件管理的显示界面,至少能有个对话框显示所有插件的文件名之类的基本信息。让我觉得有点郁闷的是,那个主窗体的类实现文件越来越大了,总是这样,写到后来,一个文件里有几千行,让IDE 的即时帮助都变得很慢,功力不够啊!确实也没有正规地进行过系统的训练,完成是自己摸索着进行,何况自己的经验也还远远不够。不过反正觉得又不是要当什么Architect,所以无所谓了,写代码只是为了解决平时日常生活中的问题而已。

剩下要做的是,添加一些接口,能够实现最基本需求上的脚本和宿主程序之间的交互。比如Lua 好像没有直接支持位操作,可以考虑添加与、或、非、异或、左移、右移这些,但最重要的是,宿主程序应该能把数据传递到脚本中去,这是一个需求,脚本经过处理后,需要通过宿主程序的界面来反映结果,因为都统一用一个ListView 来显示,所以很简单,只要再提供几个接口,自定义ListView 的列,向ListView 添加行,及每行的各项的内容。需要的暂时就这么多。

现在的目标是,能在这个月把程序功能做完,下个月就写一下演示脚本和帮助文档,就可以提交审批了,哈哈。

感觉本文不错,不妨小额鼓励我一下!
支付宝扫一扫

支付宝扫一扫

微信扫一扫

微信扫一扫

如果你看不到评论框,说明Disqus被墙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