类库大魔王
类库大魔王 懒惰,傲慢,以及无耐心

MspEmu W.I.P

看了一下把Lua嵌入到MspEmu中去,虽然从官方网站上down 到了据说是兼容BC 的编译器的二进制lib 文件,但实际用的时候似乎还是有点问题,说_errno 的引用找不到之类的。顺便在google 上找了一下Tcl 和Python 的内容,本来这些动态语言在与应用程序交互嵌入的时候都是优先考虑 VC的,有的几乎就根本不考虑其它编译器的情况,包括Borland 的。看了一下,有两种方案,一种是,如果已经有lib文件了,但是用VC编译器生成的,就用Borland 的一个随它的C++ 编译套装一起发布的小工具coff2omf 转一下格式,因为MS的二进制映像是coff格式的,而 Borland的则是omf格式的,这样转一下就可以链接到Borland 的C++ 工具生成的项目里去了,具体我也没实践过,不知道是否能用,总之看起来似乎没什么错,有道理的。另外一种是,找到那个dll 文件,用Borland 的一个小工具impdef 导出DLL 中的函数名,然后有个tcl 写的脚本,把别名处理一下,生成一个新的函数名列表文件,用这个新文件作为参数运行Borland 的另外一个工具implib ,就可以得到一个lib 文件了,直接用implib 也可以从dll 文件导出lib 文件,但也许VC生成的dll 中导出函数名与BCC 有区别,不一定能用。

用这第二个方案,对Lua 的试了一下,能把那个dll 文件链接进来了,其它更多的还没有实践,不好说以后还有什么问题。

看到shaohui 大虾的blog 界面,很眼红,就三两下把他的都抄袭过来了,嘿嘿。

感觉本文不错,不妨小额鼓励我一下!
支付宝扫一扫

支付宝扫一扫

微信扫一扫

微信扫一扫

如果你看不到评论框,说明Disqus被墙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