类库大魔王
类库大魔王 懒惰,傲慢,以及无耐心

工作后回顾及展望

来这以后,开始大半年是因为没有电脑,所以没写过代码,在公司里即使没有说忙得昏天黑地,但也已经懒得再去动额外的脑筋了。说起动脑筋,想起有个笑话说,爸爸教育儿子,你以后要学会动嘴皮了,就可以去作市场管理了,如果只会像我这样动脑筋,就只能做这可怜的程序员了。扯远了。

后来买了电脑,也没怎么去碰程序,感觉我的热情已经彻底褪去了。刚刚大概看了一下,就只是给CaptureHelper 加上了自定义热键功能, ProcessHelper 的Service 页加了二进制镜像名,LLYFSpy 加了保存配置的功能,稍微修改了一下边缘吸附功能,看起来更自然。就这么多,本来还想用WebBrowser 来做界面做个日记本程序的,结果总是不能很好地控制WebBrowser,就中途搁浅了,前几天在网上看到,鱼鱼那个日记本已经把我想做的都做了,也许功能上没有我想的那么全那么多,但界面上绝对超出我的预计。另外还有个就是MspEmu,本来只是打算做个Msp 倒换协议的动画模拟的,结果在添加附加价值的时候发现,动画模拟我实在懒得再去费这个心了。就转向打算把数据分析部分做了就去交差了,为了给人一种有通用性,或者功能也有那么一点点强大的感觉,除了程序本身用C++写的固化的几个分析功能外,另外添加几种脚本语言的支持,包括Python、TCL、Lua,不过到现在,加入脚本语言支持的计划,一直仍停留在脑海中。

或许现在这样的生活环境比以前计划的更适合静下来写代码。给自己一个要求是,至少要学一种动态语言,因为有些高级的任务,比如文本处理,用脚本确实很方便。工作之后,至今确实地感觉到,会写几行代码,是能真正提高工作效率的,也许这个才真的是我应该会写代码的真正原因。来这里,开始使用Source Insight 来看有规模有组织的代码,会用一点点,真的是一点点的VBA 来处理一些很简单很简单的Excel 操作。这三点是最近感觉最明显的对自己有帮助的提升,有时候想想,会什么,会多少不重要,重要的是只要在需要的时候知道去哪里找帮助,并且有这个意愿去学习去解决问题,这才是让自己不那么累的有效方法。

心跳加速,犹豫了一会儿,还是鼓足了很大的勇气,拨了一下电话,我说我搬家了,搬灜水了,和他们住了。实在不知道可以说些什么,但是我还是一直希望能有改善。也许抓紧一点,努力一点,勤奋一点,过个半年一年的,我会让全世界的,像我这样的,有过童年的,现在偶尔还愿意回忆一下过去的快乐时光的人,都知道,在世界的某个角落,有个小女孩叫小玉玉,有个人还是希望能取得她的原谅。

感觉本文不错,不妨小额鼓励我一下!
支付宝扫一扫

支付宝扫一扫

微信扫一扫

微信扫一扫

如果你看不到评论框,说明Disqus被墙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