类库大魔王
类库大魔王 懒惰,傲慢,以及无耐心

LLYF Album W.I.P

打算做一个电子相册程序,是为了那些毕业时照的照片刻成光盘后便于整理和管理的。本来是希望能做成多媒体光盘的,无奈我实在是没有艺术细胞,没有美工做个屁的多媒体光盘啊,所以就做个简单点的程序算了,大概想了一下功能需求,有个图片浏览功能,外加评论编辑显示功能就基本成形了,不过如果只是这样的话,就太寒酸了,就多添加一点附加功能呗。比如相框功能,大头贴功能,这两个功能很相似,我的想法是相框功能比较简单,只是给图片外边框加上一圈其它的图案就行,大头贴功能就复杂点,需要能自由选取图片中的任意一块图形,并能缩放大小。还有一个功能是日历月历制作了,所以要加一个日历节气计算功能,似乎这部分是整个程序里唯一有点麻烦的地方,节气日历的计算有点复杂。要加个背景音乐播放功能,用BASS 就能解决,因为时间比较短,就一切从简。

其它的想法是,所有的信息都用XML格式存储,似乎没有理由不用XML,大势所趋嘛,不用就说明你老土。最后一点是,对程序多加点使用限制,只能对特定的文件(比如光盘上的文件才行)能起作用。

这个程序一定要在一周内完全,就算不完美,也应该已经实现所有的大功能。

感觉本文不错,不妨小额鼓励我一下!
支付宝扫一扫

支付宝扫一扫

微信扫一扫

微信扫一扫

如果你看不到评论框,说明Disqus被墙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