类库大魔王
类库大魔王 懒惰,傲慢,以及无耐心

有些奢侈地用SYSTEM身份

照着bingle的代码,改了一下自己用,用来搭配LLYF ProcessHelper,现在ph.exe 可以以SYSTEM 身份运行了,至少在Administrator 组用户下可以以SYSTEM 身份运行了,其实也就是能多看到其它两三个进程的命令行和模块列表,至于kavsvc.exe和kav.exe 还是不行的,也真是厉害,能保得这么严,当然IceSword 的进程也打不开。

现在已经渐渐地习惯于XP 的华丽界面了,只要不用VC,写程序都跑到XP 下去,于是开始的时候,用sc.exe 来start 一个服务,用得好好的,后来跑到2000 下,发现2000 没有sc.exe 这个程序,总之不想再另外加个依赖程序,于是只好自己用代码来StartService,可是为了传递参数费了点劲,原来在命令行如果一个参数内有空格,就要加双引号,现在在一个字符串里,是不用引号了,害得我又上网瞎整了一个小时。

其它的,用到了net stop,还有rundll32.exe,这些应该是2000/XP/2003 系统都有的了,不过我想还是得找机会自己写代码来运作更可靠一点。于是,暂停服务,删除服务也不过是调用几个API,以前(还不知道有sc.exe的时候)写过一个对服务进行操作的程序,正好都搬来用用。rundll32 也不过是调用DLL里的函数,自己LoadLibrary 再GetProcAddress 来调用一下就成了。

另外,偶然地发现了其它的Bug,以SYSTEM 身份运行以后,在保存文件对话框中,不能直接到达桌面之类的特殊文件夹了,说什么引用位置错误,大概这个和进程的运行身份有关吧,暂时还想不到解决办法。还有,自从加了获取进程命令行之后,在保存进程列表的时候,总是会异常。原来是因为有些进程根本不能获得命令行,所以在ListView的最后那栏还是没填东西进去,但在保存时,还是会试图读些东西出来,就会Out of range了。

感觉本文不错,不妨小额鼓励我一下!
支付宝扫一扫

支付宝扫一扫

微信扫一扫

微信扫一扫

如果你看不到评论框,说明Disqus被墙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