类库大魔王
类库大魔王 懒惰,傲慢,以及无耐心

关于shellapi.h/shlobj.h头文件和宏定义冲突

昨天在给LLYF ProcessHelper添加TrayIcon功能,代码是从LLYF Spy 那部分完全Paste 过来的,结果编译的时候说NIF_INFO没有定义,还有szInfouTimeout这些凡是说要IE Version5.0 以上支持部分都说没有定义,可是我在LLYF Spy 里好好的呀,还以为是XP 的问题,马上退到2000 下,结果一样。于是我打开ShellApi.h看,在那个函数和结果定义前加上#define _WIN32_IE 0x0600,编译是勉强通过了,但是功能没有实现,并没有Balloon ToolTip 出现。后来在看Project Options,发现有个NO_WIN32_LEAN_AND_MEAN定义,是因为有一个函数里调用了SHBrowseForFolder,要加shlobj.h 这个头文件,于是意识到可能和这个有关。搜索了一下,我的程序里并没有调用到这个函数(我晕),于是把这个函数体全部注释掉,把这个头文件和宏也删了,编译和运行都正常了。

但这样还是不满意撒,不能同时用Balloon Tooltip 和SHBrowseForFolder 了,后来上google 搜了一下,发现有一个解决办法,头文件和宏定义的顺序换下就行了:

1
2
3
#define NO_WIN32_LEAN_AND_MEAN
#include <ShlObj.h>
#include <VCL.h>

严格按照这个顺序,后面再include 其它的ShellApi.h 之类的都可以了。

感觉本文不错,不妨小额鼓励我一下!
支付宝扫一扫

支付宝扫一扫

微信扫一扫

微信扫一扫

如果你看不到评论框,说明Disqus被墙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