类库大魔王
类库大魔王 懒惰,傲慢,以及无耐心

今天有点收获

今天拿到协议书了,原来真的不用再寄回去了。昨天下午还特地跑到辅导员那里去找,结果说上午就都给那同学了。单位又发来Email,说下学期,如果毕业设计任务不重的话(我是这么理解的),可以提前去单位报到,而且待遇和正式报到一样,有点诱人啊。可是不知道我们学院能不能搞快点,连毕设的题目都不知道,其它像计算机、自动化这些学院都已经连题目都确定了。晕

今天装了个Dev-C++ 4.9.9.1,本来不怎么喜欢这个东东的,也不知道是为什么,大概是因为听说这个IDE 是用Delphi 写的,心里就有点抵触情绪吧。这个版本附带的 MinGW 里的gcc 是3.3.1 的,但我一直以来都想把MinGW 中的gcc 和g++ 升级到现在能公开得到的3.4.2,以前经过好几次尝试,把编译MAME 用的MinGW 套装,MinGW Studio 中附带的3.3.1套装,还有Borland C++ BuilderX 中附带的MinGW 套装都进行过手动文件替换升级,但都没有成功。其实也不知道是真的没成功,还是假的,反正当时我只是用gcc 直接试图编译一个Hello world 小程序,但不是提示找不到文件,就是说什么include 文件中编译错误,要么是哪个.o 文件中找不到引用函数。今天也花了点时间,发现Dev -C++提供了一个Package Manager 程序,可以用.devpak 文件进行升级,但是,升级后,编译一个小程序,还是有错,提示中看到是include 文件不对,尽管gcc 和g++ 都升级到3.4.2 了,但它还是会去3.3.1 的目录里去找,于是我就把3.4.2 的目录改名为3.3.1,就可以正常编译了。后来发现,原来是IDE 里有可以设置include、lib 等目录路径的选项,尽管我把文件都替换成3.4.2 的了,但路径都还是设置到3.3.1 的上面去了,改到3.4.2 就全部正常了。这时,我再从命令行用gcc直接编译.cpp文件,还是说没能找到函数引用,但用makefile 却一切正常,说明是include、lib 等目录的路径设置问题,到这里,才算搞懂了困扰我好久的MinGW 中gcc、g++ 的升级问题。

唉,好菜呀

昨天自从发现了一个IP处于测试段的教育网代理之后,就狂download 东西,有用没用都download 了,去MS的网站看了看,好多东西啊,不但有 MSXML 的SDK 、Redistribution,还有GDI+的,呵呵。想起下学期想早点去单位报到,我就有点烦躁,这次寒假要多搬些东西回家,一些衣服,书,还有电脑主机。还要多看些书,真的要自己去工作了,心里感觉怪怪的。还有,那些程序,最近是懒散掉了,根本不想写程序啊,郁闷!!

感觉本文不错,不妨小额鼓励我一下!
支付宝扫一扫

支付宝扫一扫

微信扫一扫

微信扫一扫

如果你看不到评论框,说明Disqus被墙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