类库大魔王
类库大魔王 懒惰,傲慢,以及无耐心

今后一段时间计划

局域网版的在线游戏客户端和服务器端设计与实现。

目前已经有了个大概的想法,或者说计划,反正就是模仿QQ 游戏,这样自己可以省去很多麻烦的策划之类的事情。

因为时间和精力有限,所以想先能做出来个主框架和客户端和服务器端,还有一个简单点的游戏客户端和服务器端(初步计划是五子棋,因为感觉这个最简单)。

为了能尽量保持可扩展性(也就是别人来了也能比较方便地添加新的游戏),所以就尽量把各个部分设计成独立的模块。

关于程序中涉及到的一些问题,也有了最初的想法。数据库用MySQL,免费又多平台支持;动画用GDI+,因为使用比较方便;音效嘛,先用 bass.dll 暂时解一时燃眉之需;暂时只考虑Windows平台,所以Socket都是WinSock2的,服务器端为了效率,用完成端口IO,客户端用WSAAsyncSelect;编译工具用VC,生成代码质量好,直接用SDK算了,以后也方便移植到其他编译器(最开始甚至考虑用MinGW 的,后来担心MinGW在使用WinSock、GDI+、DirectX 等等方面或许会有些困难,暂时先用VC7.1 了);协议传输载体用XML,最近看了点关于MSXML DOM 的资料,真的很不错。还有个问题是,是否有必要先写一个封装基本GUI 元素的类库,这一点还在犹豫,估计类库一定会写一部分的,但要封装成什么样子,到什么程度,还不好说,呵呵。

这是我给自己定下的目标,今后几个月内的计划!

感觉本文不错,不妨小额鼓励我一下!
支付宝扫一扫

支付宝扫一扫

微信扫一扫

微信扫一扫

如果你看不到评论框,说明Disqus被墙了。